尼日利亚快攻击垮科特迪瓦 期待与中国男篮对决

来源:新华社 | 作者:荆淮侨 夏亮 王浩明 | 时间:2019-09-07

新华社广州9月6日电(记者 荆淮侨 夏亮 王浩明)篮球世界杯排位赛M组比赛6日在广州上演。尼日利亚队凭借犀利的快攻以83:66战胜科特迪瓦队,带着两连胜的气势准备迎战中国男篮。

在第一阶段小组赛,尼日利亚队先后不敌俄罗斯和阿根廷队,第三场在与韩国队的荣誉之战中,通过快节奏的打法大比分战胜对手。此役面对三战皆负的科特迪瓦队,尼日利亚队也延续了之前的战术和状态。

开场后,尼日利亚队率先发力,通过快攻冲击对手的防线,让科特迪瓦队很难适应。虽然尼日利亚队在场面上占据着优势,但多次失误也被对手抓住。在班巴的带领下,科特迪瓦队奋起反击,打出一波9:0的攻势。半场结束时,尼日利亚队以37:35的微弱优势领先。

进入下半场,尼日利亚队做出调整,加强了防守篮板的保护,并提高了进攻效率。这一改变也迅速体现在分数上,第三节开场,尼日利亚一波10:0的攻击波将分差拉开到两位数。科特迪瓦此后也尝试追分,但空虚的内线屡遭对手突破,让比赛早早进入垃圾时间。最终,5人得分上双的尼日利亚队以17分的优势击败科特迪瓦队。

纵观本场比赛,尼日利亚队的快攻战术是取胜的关键。本场砍下19分的科特迪瓦队球员汤普森表示,球队有15次失误,对手很好地利用这些机会打出了快攻。尼日利亚队球员奥科吉赛后表示,会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延续这种策略。这一番表态,无疑也对中国队的备战提出了要求,需要防范对手的快攻得分能力。

虽然无缘16强,但赢下这一场胜利后,尼日利亚队仍有机会进军东京奥运会,全队上下也毫不掩饰这种渴望。尼日利亚队主帅恩沃拉表示,期待下一场与中国队的比赛,球队将全力以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