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王登基 FPX力克RNG首夺LPL夏季赛冠军

来源:新华社 | 作者: | 时间:2019-09-07

新华社上海9月6日电 2019LPL(英雄联盟职业联赛)夏季赛总决赛6日在上海展开争夺,FPX战队在先失一局的情况下连追三局,3:1力克卫冕冠军RNG战队,首次捧起了LPL的冠军银杯。

春季赛时FPX战队位列常规赛第一,却意外折戟半决赛,最终只收获季军。夏季赛“凤凰”再度获得常规赛冠军,终于浴火重生,圆梦上海。一直以“季军中单”调侃自己的老将金泰相(ID:Doinb)泪洒赛场,高喊“我们是冠军”。

“现在心情比较激动,因为这是我们第一次进决赛,也是第一次拿到奖杯。”当选总决赛MVP的辅助选手刘青松(ID:Crisp)在赛后采访中说。

首局比赛,RNG战队依靠“中上换线”的策略在前期占据主动,逐渐掌握了比赛节奏,取得了1:0的领先。不过FPX第二局找回状态,在打野高天亮(ID:Tian)的带动下主动出击,将双方拉回同一起跑线。

第三局,RNG战队在前期重点针对对手上路,取得了一定的经济优势,但FPX战队上单金韩泉(ID:Gimgoon)顶住压力,成功拖住对手节奏。FPX战队的阵容优势随着时间的推移逐渐凸显,在团战中击杀对手三人后直奔对方基地水晶,几乎要结束比赛,却被复活的RNG战队打出“团灭”,面临被翻盘的危机。关键时刻,刘青松凭借一己之力拖住了对手推进的节奏,配合随后复活的队友再度击杀对手三人,赢下了天王山之战。

随后FPX战队乘胜追击,凭借刘青松的出色发挥打破前中期的僵局。随着ADC选手林炜翔(ID:Lwx)的“四杀”,FPX战队再下一城,加冕夏季赛冠军。

夺冠之后,FPX战队将以一号种子的身份代表LPL出征全球总决赛,RNG战队虽然失利,但也凭借总积分优势作为二号种子晋级,iG战队、JDG战队和TES战队将通过7日和8日的“冒泡赛”争夺三号种子身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