篮球世界杯最新实力榜:塞尔维亚连续三期居首 美国退至第三

来源:新华社 | 作者:苏斌 林德韧 杨帆 | 时间:2019-09-07

新华社北京9月6日电(记者苏斌 林德韧 杨帆)篮球世界杯小组赛第一阶段5日结束后,国际篮联公布了赛事第四期实力榜。塞尔维亚队连续第三期占据榜单首位,而小组赛加时险胜土耳其队的美国队被澳大利亚队超过,排名降至第三。

篮球世界杯小组赛第一阶段,塞尔维亚队三战全胜,场均净胜对手40分。对此国际篮联评价说:“自2月以来依旧不败,只要这一纪录延续下去,塞尔维亚队就将继续排在实力榜首位。”

国际篮联特别提到了得分后卫博格达诺维奇对塞尔维亚队的贡献。博格达诺维奇本届世界杯开始后三分球23投15中,他一人投中的三分球只比立陶宛全队命中的三分球少1个。

谈及美国队,国际篮联说:“美国队在面对土耳其队时涉险过关,这给其他球队提了醒,这些球队可能会认为‘什么时候我们与美国队都尚可一战’。”

“似曾相识的场景出现在2010年,当时美国队以70:68险胜巴西队,此后愤怒的他们相继以37、35、55、10、15和17分优势战胜对手,直到拿下那届赛事冠军。历史会重演吗?”

实力榜排名第四至第16的球队分别为法国、西班牙、巴西、阿根廷、立陶宛、希腊、意大利、波兰、俄罗斯、捷克、波多黎各、多米尼加和委内瑞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