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足协执委会将“增容” 具体人选可能在36人左右

来源:北京青年报 | 作者: | 时间:2019-08-20

中国足协执委会将“增容”

具体人选可能在36人左右 主要来自地方协会及俱乐部

中国足协第11届会员大会第一次会议将于8月22日在河北香河国家队训练基地召开,其中“选举产生新一届中国足协领导机构成员”是会议最重要的议程之一。在有关方面确认陈戌源为新一届中国足协主席候选人,杜兆才、高洪波、孙雯为新一届中国足协副主席候选人后,新一届中国足协执委人选也颇引人关注。

据悉,相比于第10届中国足协执委会,第11届中国足协执委会阵容更为庞大,具体人选可能在36人左右。

其候选人中既包括像中赫国安俱乐部周金辉这样的投资人代表,也包括像成都足协辜建明这样的地方会员协会负责人代表,还有包括足球产业圈代表在内的其他领域代表,执委会成员的构成严格依照“足改方案”的有关精神,体现了广泛性、权威性、专业性。

按照会议议程安排,在22日举行的中国足协第11届会员大会第一次会议上,与会代表除选举产生新一届协会主席、副主席外,还将选举出执委会委员。

资料显示,在2014年1月举行的中国足协第10届会员大会上,共有20人当选当届协会执委会委员,他们分别是蔡振华、张剑、王登峰、魏吉祥、于洪臣、林晓华、张吉龙、容志行、王沈顺、孙永言、孙雯、李颖川、李毓毅、刘彤、刘树华、汪大昭、招少鸣、隋拥军、董利、辜建明。

之后,在2015年底进行的中国足协第10届会员大会第二次会议上,前国足主帅高洪波与华人文化产业投资基金董事长黎瑞刚被增选为当届足协执委会委员。2017年1月召开的中国足协第10届会员大会第三次会议确认,张吉龙因身体原因不再担任中国足协副主席,魏吉祥、李克敏、李颖川、孙永言不再担任中国足协执委,孙学才、宋海担任临时执委。而当时经过一系列改选后,中国足协执委会执委成员总计为21人。

据了解,相比于上届,第11届中国足协执委会将大幅“增容”,具体人选可能在36人左右。执委会之所以“增容”,主要是因为此次换届选举要根据“足改方案”的有关要求,充分体现新一届中国足协执委会的广泛性、权威性、专业性。执委代表主要来自地方会员协会及俱乐部,比如成都足协的负责人辜建明、中赫国安俱乐部投资人周金辉等都是执委候选人。执委候选人当中还不乏关注足球并具有一定影响力的社会人士以及类似上届执委黎瑞刚这样的足球产业界代表。

文/本报记者 肖赧

统筹/汪浩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