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巴优秀影视作品热映首届中国巴西影视展

来源:新华网 | 作者:赵焱 陈威华 | 时间:2019-08-16

新华社里约热内卢8月14日电(记者赵焱 陈威华)为庆祝中国与巴西建交45周年,由中国驻里约热内卢总领馆和里约热内卢州政府联合主办的首届中国巴西电影电视展8月12日至9月11日在里约举行,中巴两国近年来的一批优秀影视作品在影视展上向观众呈现。

据介绍,展映影片涵盖科幻片、动作片、爱情轻喜剧、古装片、动画片、纪录片等诸多类型,包括中国的《流浪地球》《白蛇:缘起》《时间去哪儿了》和巴西的《在我遗忘之前》《穹天背后》等片,还有巴西环球电视台前往中国摄制的纪录片等。

中国驻里约热内卢总领事李杨在影视展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定期举办双边影视艺术文化交流活动,可以促进两国民众之间的民心相通,为两国各领域合作打牢民意基础。

里约热内卢州商会副主席马可·波罗·莱切表示,里约一直是巴西的文化中心,我们也非常愿意了解中国的影视作品和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