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胜4负成绩结束NBA夏季联赛 中国男篮四重收获

来源:北京青年报 | 作者: | 时间:2019-07-14

中国男篮四重收获

本报讯(记者 宋翔)北京时间昨天上午,中国男篮在2019NBA夏季联赛的排位赛中64比94输给太阳队,至此,中国男篮以1胜4负的成绩结束了这次NBA夏联的热身赛。

尽管有两场30分以上的惨败,但这次热身赛之旅,中国男篮还是有所收获:第一是周琦作为球队核心,状态明显提升,这也是中国男篮本次热身赛的最大收获;第二是中国男篮的调整与适应能力在本次夏联过程中得到锻炼与提升,除了13日排位赛中国男篮使用了更多此前出战机会较少的球员外,他们在第一场惨败给热火队后,这支球队在后边比赛中均在逐渐提升自己的对抗性,以及适应这种更高级别比赛的速度与节奏。

第三是中国男篮在这次夏联暴露出了一些问题,包括在轮换阵容上场后,球队会在攻防两端出现问题,但不得不说,这一点主要是因为男篮还在考察一些球员状态与他们所在位置之间的匹配程度,这就会让轮换阵容呈现了多种组合,但球员间的配合还不够娴熟。

中国男篮在后边时间进一步精简阵容后,球员们的位置与球队中的角色会更加明确,这也让轮换阵容与首发阵容之间的差距将逐步缩小。

最后一点是在这次夏联中后卫竞争的范围在逐渐缩小。此前方硕、孙铭徽与吴前在竞争第四后卫的位置,但吴前在这次夏联比赛中出战机会有限,特点也没有能很好地发挥出来,而方硕则在部分场次有不错的表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