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狮版”电影《狮子王》中国首映

来源:新华网 | 作者:许晓青 | 时间:2019-07-12

新华社上海7月11日电(记者许晓青)由迪士尼影业出品的动物主题大片——“真狮版”电影《狮子王》10日晚在上海举办中国首映,受到中外观众欢迎。

今年是迪士尼旗下著名动画电影《狮子王》公映25周年,备受期待的从动画狮子到“真狮”演绎的电影《狮子王》在中国上海、美国洛杉矶同步举办首映活动。随后,中国内地各大院线将于7月12日正式公映该影片,先于北美电影市场约一周时间。

“真狮版”电影《狮子王》除了完美延续动画电影《狮子王》的经典故事外,新增了更多动物世界的日常生活细节。在音乐和歌曲演唱方面也传承经典,并进行了更贴近21世纪音乐流行风格的配乐改编。

“原来动画电影《狮子王》中,莎士比亚式的‘王子复仇’故事,继续精彩。与此同时,电影画面更加逼真,整体容量更大。”一名“80后”中国观众点评。

值得一提的是,“真狮版”电影《狮子王》导演乔恩·费儒同时也是电影《奇幻森林》的导演,他带领《阿凡达》《泰坦尼克号》的视觉效果团队,进一步提升了迪士尼CG(Computer Graphics)电影的制作技术水平,运用计算机设计、人工模型及道具等,使电影中的动物毛发、大自然的光和影等,都显得更加逼真,而不是真正引入狮子等动物来拍摄电影。

据悉,电影《狮子王》作为暑期档亲子类型影片之一,在中国内地电影院线以3D、IMAX 3D、中国巨幕、杜比声效等多种样式上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