话剧《红白玫瑰》将揭幕中国大戏院2019国际邀请展

来源:新华网 | 作者:白瀛 | 时间:2019-07-01

新华社北京6月29日电(记者白瀛)中国大戏院2019国际戏剧邀请展将于7月4日开幕。上海戏剧学院青年话剧团的《红白玫瑰》、中国煤矿文工团话剧团的《五脊六兽》、英国巡回剧团的《奥赛罗》、英国霓海剧团的音乐戏剧《手提箱里的死狗》将与观众见面。

据了解,中国大戏院艺术总监田沁鑫执导的话剧《红白玫瑰》将作揭幕演出。话剧改编自张爱玲小说《红玫瑰与白玫瑰》,这已是该剧第三个版本。这一版,田沁鑫将小说人物颠倒性别,并将时间从上世纪40年代改为当下。

英国巡回剧团带来的莎士比亚悲剧《奥赛罗》,用一根根白炽灯管和带有符号表情的气球等简单道具,制造出简洁而具有现代感的舞台,讲述偏见与谎言是如何唆使一位将军亲手毁灭自己生活,探讨了爱情与嫉妒、欲望与背叛等主题;《手提箱里的死狗》改编自诗人兼剧作家约翰·盖伊讽刺剧作《乞丐歌剧》,将戏剧、音乐、舞蹈和木偶融为一体,解构了百年前讽刺资本社会不公与腐败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