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洲杯8强战3张白卷:VAR才是冠军 秘鲁成黑马

来源:广州日报 | 作者: | 时间:2019-07-01

点球淘汰乌拉圭 秘鲁成四强黑马

8强战3张白卷 VAR才是冠军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 周婉琪)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2019年美洲杯结束最后一场1/4决赛的争夺,3个进球均被吹越位无效的乌拉圭队以0比0战平秘鲁队,巴萨前锋苏亚雷斯在点球大战射丢点球,90分钟零射正的秘鲁队遂以5比4险胜晋级。

黑马秘鲁队近4届美洲杯第3次打进半决赛,主教练加雷卡赛后称赞了球队的坚韧和门将加列塞的出色表现。由于小组赛末轮被巴西队灌进5球,加列塞的糟糕表现受到了抨击,但秘鲁队对他的信任得到了回报,他第一轮就扑出了苏亚雷斯操刀的点球。加雷卡说:“他决定了比赛,他是一位给了我们很大的满足感的门将,他在重要的时刻始终会站出来。”而乌拉圭队主帅塔瓦雷斯则说无法解释结果,只能接受失败,因为球队实在错失了太多机会。“罪人”苏亚雷斯掩面痛哭,不过队友都没有怪他,卡瓦尼透露:“苏亚雷斯非常难过,他最终在一个决定性的时刻失手了,但这就是足球,这就是生活。有时你赢了,有时你输了。”

事实上,乌拉圭队真应该埋怨的可能是VAR。本届美洲杯的8强战仅有阿根廷队1支球队取得进球,这在世界大赛历史上还是首次出现。(本届美洲杯1/4决赛没有加时赛,90分钟战平直接进入点球决战,但半决赛和决赛会恢复加时赛。)4场1/4决赛有3场平局虽然不是美洲杯历史第一次,但均互交白卷就史无前例。而VAR彻底成为“主宰”,因为这三场比赛的进球全部被吹掉,巴西队1个、智利队上双,乌拉圭队更上演“帽子戏法”,即便昨天不是VAR主导,裁判判乌拉圭队的3个进球越位无效全部被VAR确认。

无论如何,本届美洲杯4强全部诞生,半决赛对阵为巴西VS阿根廷、智利VS秘鲁,从牌面上讲,智利队最有希望挺进决赛争取三连冠,桑巴军团与潘帕斯雄鹰一战悬念十足,巴西队竞逐锦标还是梅西争冠,真是“鱼与熊掌”。

在美洲杯即将迎来高潮之际,2019年非洲杯也战罢两轮,已有4支球队出线,包括东道主埃及队,还有尼日利亚、阿尔及利亚和摩洛哥队。而同期进行的中北美加勒比海金杯赛将在今天结束1/4决赛的最后两场较量,此前已经晋级4强的是海地队和墨西哥队。

半决赛对阵

(北京时间)

7月3日08:30

巴西 VS 阿根廷

7月4日08:30

智利 VS 秘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