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男篮首次“裁员” 17人将参加NBA夏季联赛

来源:北京青年报 | 作者: | 时间:2019-06-29

本报讯(记者 宋翔)昨日,中国男篮宣布了第一次裁员名单,这次裁员中离队的是刘志轩、任骏飞和张镇麟。在完成裁员后,中国男篮目前剩下17人,他们将于今日启程前往美国,参加NBA夏季联赛。

中国男篮在昨日的官方声明中表示:经过教练组反复而慎重的研究,综合伤病、位置、战术等一系列因素,中国男篮今天进行了部分人员调整,刘志轩、任骏飞和张镇麟暂时离队,主教练李楠感谢了三位球员在前段时间的努力付出,希望他们保持身体和竞技状态,随时听从国家队的召唤。

这三名被裁员的球员情况不同:张镇麟只有19岁,他身体天赋不错,但经验比较少。中国男篮这次将他招入集训队,主要是考察一下他的能力与潜力。张镇麟也要马上返回美国,继续在美国NCAA打球磨练。广东队球员任骏飞则是在今年总决赛时手部骨折,此后一直处于伤病恢复阶段,他目前还无法跟上球队的正常训练。刘志轩也是有伤病在身,同时他所在的二三号位置上,也是人员特别充足。

中国男篮在第一次裁员后,还剩下17人,名单如下:易建联、周鹏、赵睿、郭艾伦、赵继伟、吴前、王哲林、陈林坚、阿不都沙拉木、可兰白克、翟晓川、方硕、胡金秋、孙铭徽、沈梓捷、周琦、丁彦雨航。他们将于今日前往美国,将参加NBA夏季联赛。在结束这次夏季联赛后,中国男篮还将进行第二次的裁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