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华裔归化首球员完成中超注册

来源:北京青年报 | 作者: | 时间:2019-06-29

本报讯(记者 肖赧)昨天下午,中国足协、中超公司通过官方渠道下发了《2019中国平安中超联赛秩序册》增补与勘正通知,确认山东鲁能俱乐部补报球员德尔加多。作为首位非华裔的归化足球选手,德尔加多将身披鲁能队10号球衣。他也有望在30日鲁能主场与北京中赫国安的中超比赛中完成中超处子秀。

6月21日,鲁能俱乐部曾官宣,德尔加多已经完成入籍及其在中国足协注册的相关手续。不过在22日鲁能客战泰达的中超比赛中,德尔加多因故没有上场,他也没有进入鲁能队的比赛阵容。

据了解,由于德尔加多刚刚完成相关手续的办理,且与球队的磨合还不算到位,其体能状况也不是很理想,因此鲁能主帅李霄鹏也的确有意让他先休战一轮中超。不过由于球队中场主力,强力外援费莱尼因肘击而被停赛,再加上本周中球队与恒大队在亚冠淘汰赛上恶战一场后消耗过大,教练组也非常需要给球队及时“补强”。德尔加多无疑承载了教练组的希望。

28日下午,中国足协、中超公司通过官方渠道最终确认德尔加多的中超联赛参赛资格。德尔加多也作为中国籍球员成为鲁能队的“新10号”。如果他能在30日与中赫国安的比赛中亮相,那么他将成为中国职业足坛首位出场的非华裔入籍球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