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音乐剧《毛毛带你飞》开启全国巡演

来源:新华网 | 作者:白瀛 | 时间:2019-06-15

新华社北京6月14日电(记者白瀛)儿童音乐剧《毛毛带你飞》14日在北京天桥艺术中心首演并开启全国巡演。该剧讲述从明朝万户飞天至美国莱特兄弟发明双翼飞机的人类飞行发展史故事,激发小朋友对历史的好奇心与对未知事物的探索与兴趣。

该剧回溯了人类飞行发展历史上的精彩瞬间:中国明朝的万户在自己的椅子上绑满火箭,手持纸鸢冲天而起,虽然失败,但他的探索精神被人铭记,月球上的一座环形山以他的名字命名;法国孟格菲兄弟从纸在热气上升腾汲取灵感发明了热气球,凡尔赛宫前的成功试飞谱写下飞行时代的新篇章;美国莱特兄弟解决了当时许多科学难题,才成功创造出人类历史上首架双翼飞机“飞行者一号”……

“人类飞行发展历史,是一个关于‘失败者联盟’的故事。然而,正是因为他们,人类才能从一个念头到翱翔九重天。”导演张文潇说,希望小朋友通过这些故事对科学发明的艰辛有所了解,每一项新技术的出现都是无数人持之以恒才得以实现的。

《毛毛带你飞》整个舞台就是一个巨大的“飞行实验室”,每个角落都隐藏着不同时代的飞行器:巨大的纸鸢、大小不一的孔明灯、万户飞天的火箭椅、古老的热气球……伴随着故事的不断发展,小朋友可以清晰地认识到飞行器是如何一点点进化和完善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