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综合消息:三场保级战唯天海丢分

来源:新华社 | 作者:张泽伟 | 时间:2019-05-26

新华社天津5月25日电(记者 张泽伟)6支排名靠后的球队25日在中超联赛第11轮打响保级战,结果北京人和、河北华夏幸福都战胜各自对手,赢得宝贵三分;而天津天海在与保级对手武汉卓尔的直接对话中遗憾输球,跌至积分榜末位。

原本是北京人和排名垫底,但此轮他们在主场以2:1战胜了天津泰达,积分排名上升一位。京津之战相当火爆,上半场双方就吃到8张黄牌。天津泰达的刘洋和买提江更是先后在上下半场两黄变一红被罚下。场面占优的北京人和依靠外援迪奥普的进球和对手的乌龙球取得两球领先。泰达队由阿奇姆彭罚进点球扳回一城。

人和胜得相对轻松,而河北华夏则赢得精彩刺激。在两球落后的局面下,华夏以3:2逆转江苏苏宁,全取三分,同时收获赛季主场首胜。值得一提的是,全场5粒进球都是上半场踢进的。苏宁队李昂先是在开场2分钟任意球直接破门,随后助攻特谢拉再下一城。华夏幸福的进球功臣是卡埃比和董学升,后者更是两度建功。

武汉卓尔与天津天海的比赛在大雨中进行。主队卓尔的外援埃弗拉表现亮眼,先是在上半场助攻巴普蒂斯唐头球破门,随后在下半场补射空门得手。天海仅在补时阶段由外援雷纳迪尼奥外围远射得手,最终以1:2败北。三连败的天海排名垫底,收获本赛季第三场胜利的卓尔则暂时远离降级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