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部:所有在华外企合法权益都将得到中国政府保护

来源:新华网 | 作者:于佳欣 | 时间:2019-05-24

新华社北京5月23日电(记者于佳欣)针对美方散布中国将危害在华美企的言论,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23日表示,所有在华外资企业,包括美资企业的合法权益都将得到中国政府的保护。

据报道,近期有美国情报官员举办吹风会,警告美国企业及其他组织在华经营的风险。

对此,高峰在当日召开的商务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回应称,一段时间以来,美方有些别有用心的人在不断散布所谓中国危害美国安全、威胁美国企业的论调。

“清者自清。在中国经营是否安全,我相信与中国打交道的美国企业最有发言权。”高峰说,改革开放40年来,中国优化营商环境的努力没有改变,保护外国投资者合法权益的努力没有改变。

高峰引用了中国美国商会和上海美国商会近日发布的联合调查报告,报告显示,超过80%的制造企业感受到美方加征关税的负面影响。

高峰说,这从一个侧面说明,在经济全球化的今天,美方单方面升级贸易摩擦,不仅损害中方企业的利益,也严重损害美方的利益。

他强调,对于外资企业反映的经营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中方在认真梳理研究,将继续在工作中加以改进,不断完善营商环境。

“我们相信,中国进一步扩大开放和规模巨大的国内市场,将为更多的外资企业带来新的发展机遇。”他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