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在寅:朝俄首脑会晤对推动无核化有建设性作用

来源:中国新闻网 | 作者:曾鼐 | 时间:2019-04-26

中新社首尔4月25日电 (记者 曾鼐) 韩国总统文在寅25日表示,当天举行的朝俄首脑会晤对于推动朝鲜半岛无核化进程与构建和平机制,具有建设性的作用。

当天,俄罗斯总统普京与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在符拉迪沃斯托克举行会晤。俄罗斯联邦安全会议秘书帕特鲁舍夫到访首尔,与韩国多位政要举行会谈。

根据韩国总统府青瓦台提供给媒体的资料显示,文在寅当天会见帕特鲁舍夫时称,朝俄首脑会晤对于推动朝鲜半岛无核化进程与构建和平机制,具有建设性的作用。

文在寅说,希望朝俄首脑会谈能推动重启朝美对话、促进朝鲜半岛无核化进程。

帕特鲁舍夫表示,实现朝鲜半岛无核化与和平是俄韩两国的共同目标。帕特鲁舍夫还向文在寅介绍了俄中两国为解决朝鲜半岛问题而制定的联合行动计划。

此外,青瓦台国家安保室室长郑义溶当天也与帕特鲁舍夫举行会谈。青瓦台称,双方就朝鲜半岛问题、东北亚局势、韩俄双边关系等进行磋商;双方还就第二次朝美首脑会晤后朝鲜半岛无核化进展等交换意见,一致同意有关各方应加强合作、助推对话。(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