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花滑冠军赛长春开战 金博洋短节目列第一

来源:新华网 | 作者:周万鹏 李嘉 | 时间:2019-02-24

新华社长春2月23日电(记者周万鹏 李嘉)2018-2019年度全国花样滑冰冠军赛23日在长春打响,在当日进行的男子单人滑短节目中,代表黑龙江省滑冰训练中心出战的名将金博洋发挥平稳,位列第一名。

作为全国最高级别花样滑冰赛事之一,本次比赛共有来自吉林省、黑龙江省、北京市、青岛市等11支代表队的59名运动员参赛,将进行男子单人滑、女子单人滑、双人滑和冰上舞蹈四个项目的角逐。

当日最受关注的是男单短节目,本月初在四大洲花样滑冰锦标赛斩获亚军的金博洋倒数第二个出场,虽然在第一个四周跳时落冰不稳,但他还是以84.99分位列第一。

“整体发挥还是有点松,没有紧张的感觉,还是根据比赛调整自己的不足,争取在世锦赛之前发挥出最佳状态。”金博洋赛后对记者说。

北京市体育局选手张鹤以72.50分排名第二,黑龙江省滑冰训练中心选手李鸾锋获得第三。

女单短节目中,代表北京市体育局出战的安香怡以64.56分位列头名,她的队友陈虹伊和张溢轩分列第二和第三。

名将彭程/金杨当日领先双人滑短节目,两人分别代表哈尔滨市冬季运动项目训练中心和北京市体育局,他们在《Ophella》的伴奏下,滑出了79.44的高分。“虽然今天滑得比较完整,但我们感觉仍存在一些小问题,在单人旋转中表现不是很统一,这也给我们敲响了警钟,希望通过接下来加以提高,争取在世锦赛上能有好的发挥。”金杨说。

来自北京市体育局的王雪涵/王磊组合排名第二,来自黑龙江省滑冰训练中心和哈尔滨市冬季运动项目训练中心的唐菲遥/杨泳超获得第三名。

冰上舞蹈短节目中,来自哈尔滨市冬季运动项目训练中心和吉林省体育局冰上运动管理中心的陈宏/孙茁鸣以69.42分位列第一,黑龙江省滑冰训练中心和哈尔滨市冬季运动项目训练中心的郭雨竹/赵鹏昆排名第二,齐齐哈尔市宁婉琪/王超获得第三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