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亚泰杯全国攀冰锦标赛在长春莲花山开赛

来源:新华网 | 作者:徐子恒 | 时间:2019-02-24

新华社长春2月23日电(记者徐子恒)23日,2019亚泰杯全国攀冰锦标赛在长春市莲花山主题驿站攀冰基地开幕,来自全国的近70名选手将在为期两天的比赛中一展身手。

本次活动由中国登山协会主办,共有济南市代表队、青岛市代表队、成都大松果马达攀岩、黑龙江省登山协会等25支队伍的近70名专业选手参赛。比赛分为男、女两组,将进行攀冰男子、女子速度赛预赛和决赛。在为期两天的比赛中,参赛运动员将进行标准攀冰速度赛、标准攀冰难度赛的激烈角逐,同时将邀请国内顶级攀登者进行攀登经验分享。

比赛现场气氛热烈,各位攀冰者摩拳擦掌,在平行的两条冰壁上一路高攀。陡峭的冰壁上,只见他们手持攀冰工具,伴随清脆的踏冰声,选手们一路奋勇向前。

“这是我第一次参加攀冰比赛,也是第一次来长春。我觉得这里的冰更加垂直。为了参加这次比赛,之前一直在练习基本动作,希望这次能发挥出最好的水平,希望攀登两排冰壁都能在15秒以内完成。”来自济南市代表队的于金目说。

全国攀冰锦标赛是国内攀冰运动顶级标杆赛事,旨在通过竞技竞速的方式,激励运动员发挥潜能、挑战自我,弘扬无所畏惧的极限运动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