举重世界杯:侯志慧破世界纪录夺冠

来源:新华网 | 作者:刘旸 | 时间:2019-02-24

新华社福州2月23日电(记者刘旸)2019年举重世界杯暨2020年东京奥运会资格赛23日在福州开赛,首个比赛日中,中国年轻名将侯志慧在女子49公斤级比赛中,打破抓举和总成绩两项世界纪录并夺冠。

在2018年举重世锦赛获得女子49公斤级总成绩亚军的22岁中国选手侯志慧第一把轻松举起90公斤,直接锁定抓举冠军。第二次试举挑战94公斤成功,将世界纪录提高1公斤,第三次她要了96公斤,但未能再次刷新纪录。挺举比赛中,她首次试举111公斤锁定冠军,第二把直接提高5公斤到116公斤,以210公斤将总成绩世界纪录提高1公斤,随后放弃了第三次试举。

侯志慧赛后神采奕奕:“这个成绩是我近期的最好状态,今天表现非常好,赛前没有过多想打破世界纪录的事儿。如果100分是满分的话,今天表现99分吧,少1分是怕自己太骄傲。”

中国女子举重队主教练张国政赛后表示,侯志慧按照教练团队部署达到了预期目标,之所以放弃第三次试举是希望将良好状态延续到今年4月在宁波举办的举重亚锦赛上,将更好的成绩留给下次比赛,期待再次实现突破。

男子61公斤级抓举比赛中,去年举重世锦赛上获得同级别总成绩亚军的26岁福建选手李发彬前两次试举分别成功举起137公斤和141公斤,稳居第一名后第三次冲击145公斤,挑战世界纪录未果。在随后挺举较量中,李发彬因腰伤退出比赛。21岁小将王浩以286公斤获得总成绩季军。

男子67公斤级比赛中,去年举重世锦赛获得同级别总成绩银牌的福建选手黄闽豪,第一次抓举148公斤失利,第二次试举同样重量成功,第三次要了154公斤,挑战世界纪录,虽未成功,但已确保抓举冠军。在挺举比赛中,黄闽豪在前两次试举166公斤失利后,第三次试举成功,最终以314公斤获得总成绩亚军。

23日还进行了男子55公斤级和女子45公斤级比赛,该级别不是奥运会比赛级别,中国队未派出选手参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