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浪地球》火爆 这些科幻片陆续有来值得期待

来源:广州日报 | 作者:黄岸 | 时间:2019-02-24

《流浪地球》火爆延长放映时间至5月

这些科幻片陆续有来值得期待

2019年春节档,在这个重要的争奇斗艳的档期,最大的赢家是一部科幻片——《流浪地球》。《流浪地球》的成功,无疑是给尚且微弱的国产科幻电影添一把火,掀起了一股“科幻热”,不少国产科幻小说再度回到读者视野。接下来多部值得期待的国产科幻电影陆续有来,而这些“后来者”能否继续保持观众的热情?关键还得看质量能否经得住观众考验。

《流浪地球》延长放映时间

将面向19个国家和地区播放

截至目前,国产科幻电影《流浪地球》的票房已经突破42亿元大关。《流浪地球》的火爆,也带来一系列的后续效应。

据悉,《流浪地球》所有版本将延长上映两个月,至5月5日,并从2月25日起调低票价,让更多观众有机会进影院欣赏这部大热影片。

知名流媒体平台Netflix也宣布获得《流浪地球》除中国内地外的全球流媒体播放权,将把《流浪地球》翻译成28种语言,面向19个国家和地区的观众播放。

另一方面,《流浪地球》《疯狂的外星人》所带动的这股“科幻热”,也让不少科幻小说重回观众视野。80后观众小陈告诉记者,自己在看完《疯狂的外星人》后立刻补看了《乡村教师》:“这是我第一次读刘慈欣的小说,看完之后重新认识了他,以后还会继续关注他的作品。”

有媒体统计,《流浪地球》原著春节期间卖出十余万册,《三体》更是高居销售榜单榜首,刘慈欣的其他短篇作品也纷纷进入小说畅销榜。刘慈欣的多部电子书在亚马逊、掌阅、中文在线等多个文学平台的阅读量也有了显著增长。

科幻电影迎来春天

接下来还有这些“后来者”值得期待

《流浪地球》的火爆,让观众好奇是否会有续集出现。对此,导演郭帆表示,会通过数据总结观众的好恶后,再制作续集的剧本。而在《流浪地球》的续集出来之前,还有不少国产科幻电影将于今年面市。

《上海堡垒》:抵御外星人进攻

不少观众发现,在《流浪地球》上映前有一个贴片广告,是由滕华涛执导,鹿晗、舒淇、高以翔领衔主演的《上海堡垒》,从预告片看,影片上映指日可待。

电影《上海堡垒》改编自江南的同名小说,在2018年科幻大会上获得了“最受期待IP”的奖项。

影片故事背景设定在未来,外星势力突袭地球,为此,各国精英组建联合军队,团结一致抵抗外星侵略者。舒淇在片中饰演指挥官“林澜”,鹿晗饰演的“江洋”因为追随“林澜”,进入上海堡垒成为预备役成员,共同肩负起拯救地球的责任,和幸存的人类在上海与外星捕食者展开终极大战。

从预告片看,未来战争的紧张气氛笼罩其中,不仅有宏大的场面,还有逼真刺激的打斗场景。

影片幕后阵容强大,原著作者江南的代表作有《上海堡垒》《龙族》《九州·缥缈录》,是畅销小说的领军人物。此次,江南也亲自参与剧本创作。导演滕华涛执导过《失恋33天》,他的母亲翁路明是国产科幻电影启蒙代表作《霹雳贝贝》的导演之一。

《拓星者》:在外星荒漠求生

由张小北执导的外星求生动作冒险电影《拓星者》,主创团队长达数月驻扎在戈壁滩营造外星沙漠的场景,并耗时几个月搭建了1.3万平方米的室内摄影棚,还原飞船机舱内部细节。

《拓星者》讲述在遥远的未来,一群人如何在外星荒漠中挣扎求生的故事。《拓星者》的背景在外太空,这给影片在视觉方面提出了更高的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