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篮协举行2019年工作会 姚明介绍协会2019年工作目标

来源:新华网 | 作者: | 时间:2019-02-23

新华社浙江嘉兴2月22日电(记者林德韧)中国篮球协会22日在浙江嘉兴红船干部学院举行了2019年中国篮协工作会暨第九届二次理事会,中国篮协主席姚明在会上总结了2018年篮协工作的成绩和问题,并介绍了2019年篮协的工作目标。

姚明从国家队的建设与备战、打通行业壁垒、畅通人才渠道、体教融合、打造职业联赛品牌、传承篮球文化等多个方面对刚刚过去的2018年进行了总结。

姚明介绍,在2018年,中国篮协为男、女篮国家队在训练、比赛、医疗、康复等方面提供更为全面的保障,男篮“红蓝队”同时集训备战、女篮采取“大国家队”做法,在亚运会等大型赛事取得佳绩的同时,也巩固了中国篮球人才基础。与此同时,在篮球运动的普及方面,中国篮协启动了以8岁到12岁青少年为群体的“小篮球大梦想”系列赛事,2018年全国30个赛区吸引超过10万名小球员参加;2015年至2018年全国三人篮球赛事覆盖城市从60个扩展到223个,参与人数增至40万人。

在协会组织建设方面,中国篮协建立了10个专项委员会;制定了《中国篮协品牌规划》,发布中国篮协愿景、使命和价值观,提出“让平凡伟大”的口号。

展望2019年,姚明表示,将以政治建设为统领继续推进协会改革发展,优化国家队管理及服务保障,全力争取东京奥运会资格;继续创新青训体系,大力推广小篮球运动,完善人才培养模式;大力扶持地方协会建设,弘扬篮球文化。

突出党建特色是本次中国篮协理事会会议的特点之一,在会议前一天,篮协举行了“不忘初心,重走一大路”活动,参观了中共一大会址、嘉兴南湖红船、红船纪念馆等。中国篮协党委书记、副主席兼秘书长白喜林在会上介绍了一年来篮协的党建工作。白喜林表示,希望通过学习,来汲取智慧经验,转化为推动协会工作发展和中国篮球事业的动力。中国篮协副主席杨桦在分组讨论中强调了党建工作的重要性,认为要保持政治方向的正确性,这对业务工作具有领导和指导作用。同时建议中国篮协要充分调动社会力量,动员更多的人参与到篮球中,给地方协会更多支持,充分发挥地方协会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理事会审议通过了《第九届中国篮球协会理事行为规范》等文件和若干决议,同意增补许闽峰为中国篮协副主席。在会上,广东、北京、四川等篮协组织也介绍了各自开展篮球运动的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