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甘迪:全明星越来越无聊

来源:新华网 | 作者: | 时间:2019-02-22

新华社华盛顿2月21日电(记者王集旻)美职篮(NBA)前教练杰夫·范甘迪21日在接受当地媒体采访时表示,现如今的全明星赛缺乏激烈的竞争,队员出工不出力,已经沦为鸡肋。

17日的全明星赛中,洛杉矶湖人队球星勒布朗·詹姆斯领衔的勒布朗队以178:164战胜密尔沃基雄鹿队核心扬尼斯·安特托昆博率领的扬尼斯队,虽然比赛中不乏精彩的进攻,但两队加起来共出手167次三分,此外杀入篮下暴扣得分也过于轻松,这一切在范甘迪看来,都是全明星赛事质量缩水的表现。

“一个低级别联赛的球员也可以拿到全明星的最有价值球员奖,因为你只需要带球上篮就行,反正也没人防。”范甘迪说。

范甘迪曾执教纽约尼克斯和休斯敦火箭等球队,也曾在2000年全明星赛上执教东部全明星队,那场比赛东部落败。范甘迪认为,他的那个年代全明星比赛虽然也有很多空中接力等表演性质的打法,但防守方面却比现如今强硬很多。

“现在的全明星很炫目,很吸引眼球,但一场比赛投出160多个三分球,是不是有点无聊啊。当然我也不指望双方打出总决赛第七场的强度,但好歹努力一点。我就直说了吧,球员们根本不想出力。这个问题必须解决,否则全明星赛会越来越无聊。”范甘迪说。

两年前的全明星赛上,当时西部以192:182战胜东部,创造了全明星赛历史总得分新高。那场比赛后,包括美职篮总裁萧华在内的很多人都认为全明星赛需要更激烈一些。近两年的全明星开始改制,不再采用传统的东部和西部对抗模式,而是由东、西部联盟各自获得球迷投票最多的球员担任队长,两位队长再分别从剩余入选球员中挑人组建战队,挑选的队员不必来自同一联盟,但貌似效果也不明显,比赛依然缺乏对抗。

“反正全明星是为了娱乐,到最后只要球迷高高兴兴,那就足够了。”俄克拉荷马雷霆队的全明星球员保罗·乔治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