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A:广东宏远主场击败时代中国广州

来源:广州日报 | 作者: | 时间:2019-01-19

广东宏远主场击败时代中国广州

德比更激烈,兄弟都进步

特派全媒体记者 黄维

广州日报东莞1月18日电

131比106,广东宏远战胜了来访的时代中国广州。自从广东有三支CBA球队起,“广东德比”这个话题,都屡屡被提起。今天的这场德比,在整个上半场都打得精彩激烈——这种激烈的场面,反衬出的,其实是大家都在进步。

裁判吹了四个“技犯”

这场比赛的激烈程度,超出了很多球迷的想象。双方在第一节,就打得十分激烈;而得分也颇高,双方第1节就拿到了74分!

广州队在赛前并没有特殊的目标——因为双方的实力的确有差距。但就是这样轻松的心态,让广州队放下包袱,打出了流畅的配合和攻防转换。两支球队在半场结束的时候,比分都咬得很紧,双方也仅相差10分。

而由于双方的比分接近,广州队或许有了些想法,双方在场上的拼抢和对抗动作更加激烈。宏远外援德莱尼几次在对抗中倒地,易建联在和孙鸣阳的对抗中也屡屡发生小摩擦。第2节刚开始时就出现了非常让人印象深刻的一幕——广州主帅胡安对于一个界外球的判罚有所异议,他把球拿到了自己的手里。也许周鹏和苏伟都急着进行下一次进攻,两人跑到场边去抢夺胡安手中的球,火药味十足。

裁判为了避免冲突升级,立即停止比赛来观看录像。比赛中断了七八分钟后,裁判给了胡安、苏伟和周鹏各一次技术犯规。而几分钟后,西热力江也和裁判理论,拿到一次技术犯规。一场比赛裁判给了4个技术犯规,这也算是从侧面印证了比赛的激烈。

攻防紧凑,体现共同进步

广州队在比赛的上半场打出了流畅的配合——他们还有几次让人印象深刻的反击,而这正是宏远最擅长的得分模式。

广州队近期遭遇困难——他们换掉了大外援斯贝茨,新来的杰弗森还在磨合期,主帅胡安又吃到了技术犯规。不过,他们国内球员的表现着实让人惊艳。陈盈骏出场近23分钟拿到12分,而且没有一次失误;西热力江、张永鹏、姚天一、谷玥灼等球员也都有稳定的发挥。这支球队,已经一年比一年进步。

“我们开局节奏不错,但是……”时代中国广州队主帅胡安有些懊恼:“我们赛前强调了,如果只防对方的半场进攻,我们在防守端完全防得住。但到了下半场,我们被广东队打了太多反击了。”

胡安补充:“而且广东队是全联盟快攻、防守反击最好的球队……”宏远主帅杜锋也对于这支同省对手表示了尊敬:“今天广州队的开局真的很主动,打得也非常凶。”

之后杜锋依旧指出了宏远的问题:“大家在思想上有松懈,防守强度不如前两场球。我们进攻端是没有问题的,上半场得了72分,但防守端被对方得了62分,这不是我们想要的。”

当广东德比越来越激烈和好看的时候,就说明了大家的进步——这对广东三队的球迷来说,是值得欣慰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