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网站、卫视剧集排播瞄准学生仔

来源:广州日报 | 作者:曾俊 | 时间:2019-01-19

视频网站、卫视剧集排播瞄准学生仔

《大江大河》之后,接档的几部戏显得后继乏力,观众似乎陷入了剧荒,视频网站和一线卫视急需拿出较好的资源拉拢假期有时间煲剧的学生仔,张艺兴、黄子韬、潘粤明、吴谨言都有新戏与大家见面,题材上以冒险和古装为主,阵容体量相当,制作水平的高低将决定他们的受欢迎程度。

大女主PK双男主

寒假来临之际,最先亮相的是1月19日在爱奇艺上线的《皓镧传》,这部戏集结了去年的爆款《延禧攻略》中不少台前幕后的班底,包括主演吴谨言、聂远、练练,制作人于正,因而备受瞩目。

2个月前,它曾宣布定档,随后延期至今,其中一个重要原因就是需要进行部分修改,要在历史真实和戏剧之间做恰当的平衡。它讲述了从战国晚期秦赵争锋,至秦王嬴政铲除了丞相吕不韦和长信侯嫪毐集团始得亲政这一历史跨度的故事。许多观众对这一段历史非常好奇,难免在剧集播出时进行一番历史考证,多少会影响该剧的口碑。

剧中,吴谨言饰演的李皓镧在秦赵之争中起到关键作用,不断周旋于吕不韦(聂远饰)、秦庄襄王(茅子俊饰)、赵孝成王(王志飞饰)等各方势力之间,经历比较曲折,所以这会是一部大女主戏。从目前已曝光的片花来看,感情戏占了很大比重,容易惹来“玛丽苏”的嫌疑,剧情上如何有新意,也是一大挑战。而没有了独特冷色调,于正恐怕很难延续前一部戏的高光。

《艳势番之新青年》1月30日将登陆东方卫视黄金档日播。该剧改编自漫画《艳势番》,由黄子韬和易烊千玺联合主演,定位为“热血青春励志”,更符合学生的口味。它主要讲述了清末民初时期,青年护卫家国的故事。两人人气很高,易烊千玺穿军装的样子很帅气,学武出身的黄子韬也能在戏里大展拳脚,但是年轻演员如何在表演上脱去“花架子”,拿出有说服力的表现就备受关注。

护宝题材能否后发制人

《鬼吹灯》一直是书迷的心头好,但近年来过于频繁走入小荧屏和大银幕,版权开发分散,质量因此参差不齐,不少书迷早已不抱很高期待。目前在诸多版本中,《精绝古城》口碑相对较好,从阵容和制作而言,1月21日开播的《怒晴湘西》有赶超的势头。

和之前我们熟悉的“摸金校尉铁三角”不同,《怒晴湘西》讲述传说中两大盗墓派系——“搬山道人”的代表人物鹧鸪哨和“卸岭力士”魁首陈玉楼早年合作的传奇。潘粤明扮演的陈玉楼心高气傲、机变无双,身手见识过人,有掌控全局的能力。《白夜追凶》让蛰伏已久的他重新回到大众视线之中,观众惊叹于其一人饰演多角的能力,在新作中,潘粤明能否满足大家的高要求?另两位主演高伟光、辛芷蕾也会有惊艳演出。从预告片看,该片整体很燃,相信会带给人不一样的观感,“特效不粗糙,演员不是流量,还是有些期待,唯一担心的是编剧瞎改,演员能不能就正经寻宝?”

大叔忙着寻宝,少年也要鉴宝,张艺兴主演的《黄金瞳》预计马上定档。《老九门》里的“二月红”令偶像张艺兴在影视领域有了不错的起点,《一出好戏》让大家看到他同样可以演好戏,到了《黄金瞳》里,张艺兴独挑大梁,证明自己的责任就更为重大了,压力显而易见。

剧中,张艺兴饰演的庄睿是21世纪单身小青年,在一次意外中拥有了异色双瞳,从此由典当行的小职员变成无宝不识的“鉴宝大师”。其实这种与护宝、收藏古董有关的题材并不鲜见,夏雨、乔振宇搭档的《古董局中局》就正在热播,在时机上抢了先。《黄金瞳》需要多从制作细节上下工夫,才有可能后发制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