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演新年演出系列将再登大会堂 京剧名家集体亮嗓展风采

来源:北京日报 | 作者:牛春梅 | 时间:2018-12-12

北京日报讯(记者 牛春梅)每逢新年,各种迎新演出纷至沓来,由北京市演出有限责任公司出品并打造的“新年演出系列”则是其中的佼佼者。日前,北演公司公布了2018年12月30日至2019年1月1日举办的四场新年演出系列。

2018年正值北演公司成立60周年,在今年最后一天演出的北京新年音乐会,北演公司力邀北京交响乐团重磅回归,共铸第23届佳“音”。音乐会还邀请到维也纳国家歌剧院指挥弗里德里希·费弗尔执棒,于人民大会堂万人大礼堂为观众奉献出一场新年音乐饕餮。

“北京新年芭蕾”自2015年北京新年演出系列品牌成立首登人民大会堂的舞台,今年12月30日的演出将是第4次以固定的演出时间、演出场地、演出剧目与热爱芭蕾舞和《天鹅湖》的观众们见面,乌克兰基辅大剧院芭蕾舞团将继续奉上《天鹅湖》。

12月30日,北演将开启同城双演出模式,除了优美的芭蕾舞《天鹅湖》,“第四届京剧名家名段北京新年演唱会”也将在人民大会堂宴会厅隆重上演,李鸣岩、康万生、薛亚萍、谭孝曾、李宏图、杨赤、杜镇杰、张军强、张慧芳等众多名家将同台呈现多流派风采。

此外,北演公司北京新年演出系列,今年将继续推出国乐演出。据悉“2019第二届国乐名家名曲北京新年音乐会”将于元旦在人民大会堂金色大厅上演,宋飞、王中山等演奏名家将同台呈现二胡、古筝等国乐代表性乐器,同时还将邀请实力雄厚的中国歌剧舞剧院民族乐团参与演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