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A单场消息:四川主场不敌福建遭遇十二连败

来源:新华网 | 作者: | 时间:2018-12-12

新华社成都12月11日电(记者陈地)11日晚,2018—2019年CBA联赛第18轮比赛开战,已经遭遇十一轮连败的四川队回到主场迎战王哲林领衔的福建队,尽管主队拼尽全力,但无奈内线差距明显,最终96:107不敌对手,惨遭赛季十二连败。

也许是连续的挫败让主队士气较为低迷,一开场主队明显不在状态,进攻失误偏多、防守漏人,福建队则利用外援尼克尔森和王哲林两大高度轮番冲击四川队内线,开场便取得了8:0的领先。此后富兰克林和陈晓东一外一内频频取分,四川队逐渐找回了比赛感觉,首节战罢主队18:23落后。

首节试探结束后,次节两队开始了拉锯战,进入中段后,福建队整体实力占优的客观局面逐渐显露出来,双方分差渐渐被福建队扩大到两位数。半场结束,四川队41:49落后。

比赛进入下半场后,四川队另一位外援汤普森开始发威,连续在内线打中高难度进球,四川队将分差缩小到56:61。比分被迫近的福建队如梦初醒,以69:85大比分落后进入末节。

比赛进入最后阶段后,只能单外援作战的四川队反而放开了手脚,在黄荣奇、陈晓东两名国内球员的出色发挥下,四川队回敬了对手了一波9:0的小高潮,福建队被迫暂停。暂停回来后,福建队再次依靠王哲林在内线的巨大优势稳住了阵脚,加之前段比分落后太多,主队再难形成有效威胁。最终,四川队主场97:107不敌福建队,遭遇赛季十二连败。

全场比赛,四川队富兰克林得到31分和9个篮板,汤普森得到16分13个篮板,陈辰、陈晓东两名国内球员均得到14分。福建队王哲林得到了全场最高的32分,另有12个篮板入账,两名外援尼克尔森杰特分别斩获27分、24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