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空气将影响北方地区 广西云南等地有中到大雨

来源:中国新闻网 | 作者: | 时间:2018-10-23

中新网10月23日电 据中央气象台网站消息,24日至27日,将有一股中等强度冷空气自西向东影响我国大部地区,气温普遍下降4~8℃;23日至26日,南方地区多阴雨天气,其中,云南南部、华南中西部、江南等地的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云南南部、广西西部等地局地有暴雨。

云南广西广东等地部分地区出现大到暴雨

昨日(22号),吉林中部、辽宁中东部出现中雨或大雨;云南南部、广西中部和西南部、广东西部等地部分地区出现大到暴雨,广西百色、崇左、玉林和广东茂名等地大暴雨(100~175毫米)。

今5时较昨5时,宁夏、陕西北部、山西、河北北部、山东北部、内蒙古东部、辽宁东部等地气温下降4~8℃,山西北部降温9~10℃。今天早晨,江苏西部、安徽中部、湖北中部、湖南、重庆西南部、四川东南部等地出现能见度不足1千米的大雾,部分地区能见度不足200米。

中等强度冷空气将影响北方地区

10月24日至27日,将有一股中等强度冷空气自西向东影响我国大部地区,气温普遍下降4~8℃,其中新疆北部、内蒙古中东部、东北地区东部等地的部分地区降温幅度可达10℃。

冷空气过后,最低气温0℃线将移至东北地区南部、华北中北部到陕西中部一带。长江以北地区还伴有4~6级偏北风,阵风可达7~8级;东北地区南部有中到大雨;新疆北部、内蒙古东北部、东北地区中北部有雨夹雪或雪,其中内蒙古东北部和黑龙江西北部局地有大到暴雪。

广西云南等地有中到大雨

受低空切变线影响,23日至26日,南方地区多阴雨天气,其中,云南南部、华南中西部、江南等地的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云南南部、广西西部等地局地有暴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