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超贤筹拍新片《紧急救援》 聚焦海上救援团队

来源:北京日报 | 作者:袁云儿 | 时间:2018-10-01

北京日报讯(记者 袁云儿)昨天,林超贤作品《野兽刑警》《江湖告急》在中国电影资料馆举行展映。这位曾经拍摄出《湄公河行动》《红海行动》的香港导演,现身映后交流会,与观众分享他三十多年的从业经历。

对于《红海行动》将会代表中国香港参选奥斯卡最佳外语片奖的消息,林超贤表示有点儿“意想不到”。他说,很少有商业片能够参评,不过该片的确能够代表中国电影技术的最高水平。

林超贤透露,自己正在筹备新片《紧急救援》。该片以一个海上救援团队为主角,计划于今年11月中旬开拍,明年5月杀青,之后将进行长达8个月的后期制作。他表示,该片又是自己一个新突破和挑战,比《红海行动》的效果还要翻几倍,是华语片里从来没有见过的题材,将有特别多的特效和海上场面。曾与林超贤有过多次合作的演员彭于晏将出演该片。林超贤评价,彭于晏是一个意志力非常强的演员,此次他将抱着挑战彭于晏意志的态度与他合作。至于彭于晏何时能拿到一个“最佳男主角”荣誉,林超贤笑言,这是需要时间培养的,他肯定有机会。

当被问及是否会一直拍摄主旋律电影,林超贤直言:“我拍每一部电影都是有一些东西感动或触动了我,对电影本身有感情才能去拍的,所以重要的不是电影的题材,而是有没有东西可以打动我。”他说,《紧急救援》里没有枪枪炮炮,是主角们用生命去救人的经历打动了他,所以他希望让大家知道这些人的存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