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红色题材电影《金坑》在邵武市金坑乡开机

来源:东南网 | 作者: | 时间:2018-09-27

电影《金坑》开机仪式。 丁蔓琳 摄

东南网9月27日厦门讯(通讯员 罗丹)9月26日上午,新红色题材电影《金坑》在福建省邵武市金坑乡文昌宫广场举办了开机仪式暨新闻发布会。省、市各级相关部门领导,出品单位以及剧组主创人员出席了发布会现场。

福建省邵武市金坑乡是中国共产党最早在福建省建立红色政权的地区之一,在这里有多达上百栋的明清古民居,至今仍留有闽赣省苏维埃政府旧址、东方县苏维埃政府旧址、黄土关战役遗址、红军桥、弹孔墙等大量红色遗址。

电影《金坑》立意新颖,以金坑的红色文化作为故事背景,运用艺术手段,讲述老一辈革命家在面对国民党的围追堵截进行顽强斗争,保卫革命摇篮“金坑”的故事。会上,福建省革命历史纪念馆馆长杨卫东、邵武市副市长谭树龙、邵武市政协副主席陈昶、金坑乡党委书记沈国珍等分别表达了对影片的期待和良好祝愿。

该影片由厦门风云科技董事长黄顺坚担任总制片人,由中国著名导演曾剑锋担任总监制。本片由马克滼导演执导,主要演员王韬曾出演电视剧《我是特种兵之火凤凰》,他在剧中饰演猛虎突击队队长洪峰;演员张山是《三国演义》中赵云的扮演者,在本片中饰演苏维埃东方县政府主席,同时,陈霖生、陆进、林嘉等国内一众实力派演员也倾情加盟。

在邵武党史办和福建省党史办认真把关和精心指导下,该影片剧本独辟蹊径,从共产党最早期的反腐倡廉工作这一角度入手,用悬疑推理的手法生动揭示了那段鲜为人知的历史,使得电影《金坑》更具有艺术观赏价值。

该片由福建省邵武市红色金坑旅游发展有限公司、天津风云影业有限公司、厦门蓝风映画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出品,厦门风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北京金迈博维影视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联合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