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新片《江湖儿女》来厦 贾樟柯体验中秋博饼

来源:厦门网 | 作者: | 时间:2018-09-26

  贾樟柯(右)一把博中三红,是所有嘉宾中最大的,他得知后振臂欢呼。

厦门日报讯(文/图记者 李翔宇)电影《江湖儿女》正在全国公映中,24日,本片导演贾樟柯携主演赵涛现身厦门各影城与观众进行互动,畅聊江湖故事。恰逢中秋,贾樟柯还体验了一番具有闽南特色的中秋博饼。

据悉,犯罪爱情电影《江湖儿女》由贾樟柯执导,赵涛、廖凡主演,徐峥等联合出演,讲述了巧巧与斌哥跨越17年,历经无数感情风浪的爱情故事。电影是入围第71届戛纳国际电影节主竞赛单元的华语片,还入选了第56届纽约电影节、第43届多伦多国际电影节大师展映单元。

在本片中,能够找到不少贾樟柯过往电影的影子。譬如,在本片两个主要拍摄地山西大同和重庆奉节,贾樟柯曾先后拍摄过《任逍遥》和《三峡好人》。不仅如此,本片男女主人公沿用了《任逍遥》主角名字“斌斌”和“巧巧”,主人公还沿用了《三峡好人》中的服饰。在互动现场,贾樟柯揭秘了设置这种延续性的原因,他说:“我想创造一个不变的舞台,就像家乡的戏台一样,它一直放在那儿,但上面演的戏、出场的人物、人物的命运都各不相同。而这是我第一次描述江湖中的人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