畅言“江湖”事 贾樟柯、赵涛携《江湖儿女》现身鹭岛

来源:东南网 | 作者:林泽贵 | 时间:2018-09-25

东南网9月25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林泽贵 文/图)24日,电影《江湖儿女》导演贾樟柯(右图左)携主演赵涛现身厦门各影城与观众进行互动,畅聊自己的江湖趣事。

据悉,犯罪爱情电影《江湖儿女》由贾樟柯执导,赵涛、廖凡担任主演,徐峥、张一白、张译、董子健等多位演员倾力加盟,讲述了巧巧与斌哥跨越17年,历经无数感情风浪的爱情故事。电影是入围第71届戛纳国际电影节主竞赛单元的华语片,还入选了第56届纽约电影节、第43届多伦多国际电影节大师展映单元。

见面会上,贾樟柯和大家畅聊自己的“江湖”情结,在他看来,江湖不仅仅是青春、热血、街头,更重要的是江湖道义,江湖应该是在时间长河里面的江湖,人和人之间的情感原则,随着时间的推移,有人坚持,有人随波逐流,“算是圆了江湖题材电影的梦”。

贾导圆梦的过程可谓非常辛苦,“拍这部《江湖儿女》,有拍了三部电影的感觉”。据了解,《江湖儿女》故事背景从2001年到2018年17年的时间跨度,同时空间跨度也非常大,从大同到三峡到武汉到新疆再到大同,剧组300多个人为了拍这部戏走了7700多公里。

“很开心能与多年的同行及好友一起合作,大家在电影这个‘江湖’中互帮互助。”谈及电影中徐峥、刁亦男、张一白等多位演员的客串演出,贾樟柯表示,《江湖儿女》聚集“江湖儿女”,是一件意义非凡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