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节拍”汇聚5项特色展览 满足青少年艺术欣赏需求

来源:北京日报 | 作者:李洋 | 时间:2018-08-14

北京日报讯(记者 李洋)正在中华世纪坛进行的“北京节拍”品牌活动,推出五项风格迥异的展览,从摩登时尚到冬奥主题,再到少数民族爱情故事,让人应接不暇。

“北京节拍”是中华世纪坛广场的节庆品牌活动,自2009年以来每年都在暑期登场,以丰富的活动满足青少年的艺术欣赏需求。8月17日至10月7日,《古典爱情——中华各民族传统爱情文化展》将亮相。展览由中国民族博物馆历经十个月策划、制作完成,精选374件民族文物,呈现中国南方少数民族中仍旧保留着许多古老的婚嫁习俗。8月18日至10月10日,《“Re-meet再·见”Corbis影像体验大展》将以200余珍贵图片和多媒体展陈方式,呈现20世纪在影视、音乐、体育、科学、艺术五大领域内顶尖人物的多个侧面。Corbis Images是由微软创始人比尔·盖茨创建于1989年的视觉内容版权服务供应商,其在线图片库拥有近5000万张图片,19万条视频,记录了19世纪至20世纪全球重大历史事件。这项展览也是该图片库首次在中国设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