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国乒削球手侯英超重返赛场 释放激情重燃希望

来源:新华社 | 作者: | 时间:2018-05-25

新华社香港5月24日电 题:乒乓老将重返赛场 释放激情重燃希望——记前国乒削球手侯英超

新华社记者刘宁

2018年国际乒联世界巡回赛香港公开赛在香港伊丽莎白体育馆激战正酣,将满36岁的前国乒削球手侯英超成为场上一大亮点。这位代表加拿大队参赛的老将在男单资格赛中连胜两场晋级正赛,精彩的表现赢得场内阵阵掌声。

资格赛首轮,侯英超以4:3险胜中国台北选手李佳陞,取得开门红。

这位一米八多的大个子,高高挥起手臂,发出震颤场馆的怒吼。这怒吼声中,有激情、有释放,更有这位老将重新回到赛场后,内心对比赛和胜利的渴望。

资格赛第二轮对阵韩国队主力、被称为奥运黑马的年轻选手郑荣植,侯英超以4:1轻松胜出。

对于被大家认为“爆冷”的比赛,侯英超说:“可能有很多球迷感觉我现在的年龄(不小),也离开了国家队这么多年,而郑荣植正年轻,也是韩国队的主力,正是当打的时候,输给我这样的老运动员不应该。但其实从球路和比分上,包括我自己在场上的感觉,都不能说是爆冷。并且爆冷其实是说弱的一方赢强的一方,但其实从比赛来看,我可能更强势。”

久疏战阵,依旧状态神勇。侯英超认为,强大的国乒给自己的信心,对胜利的渴望和在国家队十多年的经历与积累是自己获胜的关键。

侯英超曾是中国乒乓球队的队员,但由于他的削球打法局限较大,而且国乒队中竞争激烈,他一直没能在一线队站稳脚跟。

2014年2月27日,江苏镇江“直通东京”选拔赛上,常被队友叫作“大侯”的侯英超脱下了穿了十五年的国家队战袍。

暂别赛场后,侯英超的目光却未曾从乒乓球项目上离开,他时刻关注着国乒小将们一次又一次的出征,平时也把更多精力放在了与乒乓球相关的推广工作上。

2017年杜塞尔多夫世乒赛上,侯英超有了一个新的身份——受邀来到《中国体育》直播平台现场,为球迷们点评、解说比赛。侯英超专业而又风趣的解说风格,也让他一举成为《中国体育》乒乓球频道最火爆的人气主播之一。

在卡塔尔公开赛期间,侯英超也尝试了独立为大家直播解说比赛。与网友们讨论乒乓球的话题,看着屏幕上挥汗如雨的健儿们,侯英超总会想起昔日征战四方的自己,对赛场的渴望也一次又一次敲打着他的内心。

带着对比赛和胜利的渴望,微微有点发福的侯英超带着妻子,领着女儿,踏上了香港公开赛的征程。

据悉,香港公开赛后,侯英超将远赴欧洲,参加波兰乒乓球联赛,继续在赛场上书写自己的传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