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话·寓言2047》 张艺谋:比电影复杂得多

来源:广州日报 | 作者:林芳 | 时间:2018-05-25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 林芳) 去年由张艺谋担任导演的观念演出《对话·寓言》首次亮相,前沿科技与传统文化的融合获得好评。前日,《对话·寓言》第二季在京举办发布会,张艺谋携主创团队接受了采访。现场,张艺谋透露,第二季同样让他充满了新鲜感,“我们每一个节目都是前所未有的,做这台演出对我来说也是一次学习,学习内容的复杂性比电影要复杂得多。”

对于去年《对话·寓言》第一季收获的零差评口碑,张艺谋笑称:“有点像我第一部电影《红高粱》,当时大家都说好,不像现在拍电影,被骂的很多。”至于第二季能否延续第一季的高口碑?张艺谋也表示毫不担心,“相信第二季能带给观众新的思考。”

每每推出新作,张艺谋选择的演员都会成为观众热议的角色,而在《对话·寓言2047》中,这个角色恐怕不再限制于“人类”。

据悉,《对话·寓言2047》第二季正在怀柔中影基地联排,将于6月12日、13日、14日在国家大剧院上演,七月即将开启全国巡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