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拍照不假期!千禧一代热衷“朋友圈旅游”

来源:新华网 | 作者: | 时间:2018-05-22

完美假期什么样?人们的答案各不相同。不过,英国多家旅行社发现,对约在1980年至1995年间出生的千禧一代而言,如果没有几张拿得出手的照片在社交媒体上晒一晒,看过再美的风景也无济于事。

英国旅行社Contiki的目标市场是18岁到35岁游客。这家旅行社最近专门推出“拍摄加拿大”旅游套餐,卖点之一就是:度假照片怎么可以这么美?公司方面称,这个套餐由拍照又快又好的产品经理负责,能提供大量实用拍照技巧。Contiki称,这款旅游套餐2018年出行的团队已经售罄。

英国《泰晤士报》21日报道,另一家旅行社为每个人数不多的小旅行团配备一名“有才华且独具创作眼光”的旅行摄影师。每天早晨,这名摄影师可提供20张“可以立即分享社交媒体的、引人注目的图片”。

旅游界从业人士认为,相比爱晒日光浴、爱办聚会的“婴儿潮”一代,千禧一代外出旅游更看重及分享不同体验。“他们想做些不同的事情,并在社交媒体上分享,”青年旅行社订房网站Hostelworld全球客户体验主管凯西·汤姆森说。(袁原)【新华社微特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