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季《极限挑战》主打情怀牌 打造情怀综艺

来源:北京日报 | 作者:徐颢哲 | 时间:2018-05-22

北京日报讯(记者 徐颢哲)《极限挑战》第四季已经在东方卫视开播三期,不少“极挑粉”发现,节目风格与前三季相比有了明显的变化,以寓教于乐的形式将深层次的内涵传达给观众。正如东方卫视中心总监王磊卿在近日的节目发布会上所说,这一季应当给《极限挑战》一个新的定义——情怀综艺。

新一季《极限挑战》前两期节目传达“知识改变命运”,回望奋斗历程、致敬时代精神;第三期的“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是通过简易、生活化的游戏关卡一步步推着观众直面环境保护这个严肃的话题。在立意上,从关注与社会的平行关系,上升到关注与时代的纵深联结;形式上,从街头巷尾和广大群众背景式、偶遇式的交流,上升到深度参与主题架构和节目进程中的故事体验者、陪护者和帮助者,从昔日体悟万家灯火的“小美好”,上升到了感受时代浪潮、社会交响的“大美好”。王磊卿直言:“情怀和综艺两个词看起来没什么关系,但是放在一起并不违和,节目的娱乐性和价值的引领放在一起也并不矛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