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奇艺影业亮出9部新片 成龙饰演蒲松龄驱鬼捉妖

来源:北京日报 | 作者:袁云儿 | 时间:2018-05-22

北京日报讯(记者 袁云儿)在近日举行的“爱奇艺影业2018影享会”上,成立不满四年的爱奇艺影业一口气发布了9部正在开发中的项目片单,这9部电影以动作、古装奇幻和动画为主要类型,包括和美国The HCollective电影公司合作的三部跨国动作片、成龙主演的古装奇幻片《神探蒲松龄之兰若仙踪》以及风格类似《疯狂动物城》的《动物特工局》。

在爱奇艺2018年片单上,《神探蒲松龄之兰若仙踪》最令人期待。这部古装奇幻片取材于妇孺皆知的《聊斋志异》,但会对其进行大胆改编,原著作者蒲松龄将作为主角,由成龙饰演,在片中驱鬼捉妖。阮经天和钟楚曦将分别饰演新版宁采臣和聂小倩。另一部古装奇幻片《八仙过海》讲述八个主角如何成为神仙的故事,爱奇艺表示要将该片打造成“中国人自己的英雄联盟”,该片计划将于今年下半年开拍。片单中的第三部古装奇幻片《夔龙玉》则将进行IP的全产业链开发,包括电影、舞台剧、动漫等。富有青春气息的古装片《金吾卫之惊天幻术》,则讲述金吾卫少年打破幻术的故事。

片单中的三部动作片都与The HCollective公司合作,分别是《特工联盟》《无言战士》《极限特工番外篇》。爱奇艺表示,这三部电影将会面向全球电影市场,主演既有中国演员也有美国演员,内容则是中美特工联合拯救世界的故事。其中《极限特工番外篇》有可能继续由范·迪塞尔加盟。

开发原创动画,也是爱奇艺重点打造的一种电影类型。其中,《动物特工局》是中法合拍,影片类似此前迪士尼大获成功的《疯狂动物城》,将出现90多个动物角色,它们还将拥有现实生活中的职业,比如医生、警察等。主角则是一只特工猫和它的搭档“废柴”鼠。该片日前发布一条预告片,有趣的设定、精美的画风受到了不少网友好评。另一部动画片《六代钟馗》,则将钟馗故事搬上银幕,并在世界观上融入创新,比如地府由各个部门完成运行,地藏菩萨是负责人、钟馗则是安全主管、判官是文职工作、黑白无常是HR、孟婆是食堂大妈、牛头马面是捉妖助理等。

此外,爱奇艺还交上了2017年由其主控、投资出品的近10部电影“成绩单”,这几部已经制作完成的电影以中小成本类型片和文艺片为主,多数将在今年上映。与腾讯影业、阿里影业等还没有在电影界弄出大动静的互联网企业相比,爱奇艺似乎已经稳扎稳打地走出了一条自己的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