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几年中国电影会怎样? 这四大预测相当大胆!

来源:中新网 | 作者:张曦 | 时间:2018-04-19

艺恩预测2020年中国电影票房可达800亿

  艺恩预测2020年中国电影票房可达800亿

中新网北京4月19日电(记者 张曦)2022年中国电影票房有望到1000亿、2030年教育文化娱乐成为中国家庭最大支出、中国将成为全球电影第一票房市场……19日,在北京国际电影节《把脉中国电影匠人之“芯”》论坛上,一众资深电影人就未来几年中国电影的发展方向展开的预测和分析。

预测一:2022年中国票房将超900亿

据艺恩数据统计,2017年中国电影票房达到559亿,位列全球市场第二位,观影人次19.2亿次,银幕5.1万块,位列全球第一位。

这几个数字意味着什么呢?在艺恩合伙人、解决方案总经理高文韬看来,从2017年开始,靠银幕数量增多,带来的票房红利正在减弱,拉动增量主要是靠两方面——回归内容主导,以及三、四线城市观众的增多。

艺恩合伙人、解决方案中心总经理高文韬

  艺恩合伙人、解决方案中心总经理高文韬

因此,高文韬从内容和观众等几个方面,对未来几年的中国电影市场做了预测。

从观影人次来看,2017年中国人均观影人次1.1次,北美则是3.8次,高文韬认为如果2022年中国的均观影人次上升到1.9次的话,整年观影人次会到25亿,这样一来不仅电影数量有望从450部增加到700部,电影票房从559亿也有可能增加到1000亿左右的规模。

同时,高文韬指出,相比去年北美票房负4%的增速,中国电影票房13%的增长势头喜人,因此未来三到五年之内,中国成为全球电影第一票房市场没有任何悬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