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琴家郎朗发寻人启事 求网友帮助寻儿时伙伴

来源:新华网 | 作者: | 时间:2018-04-19

近日,国际著名钢琴家郎朗宣布加盟浙江卫视《熟悉的味道》第三季。在节目中,郎朗想要找回一段近30年前的“记忆”,然而,因为年代过于久远,节目组费劲了九牛二虎之力,获得的线索仍是微乎其微。为此,郎朗在其社交网络账号上发布了一段视频,希望通过广大网友的力量,来给他和《熟悉的味道》节目组提供相关线索。因为郎朗想找回的这段“记忆”,涉及到的是一批对他非常重要的人,如今却已经同郎朗失联了近30年。

9岁的郎朗和他的合唱团 结下不解之缘

郎朗对国人来说,是家喻户晓的国际著名钢琴家。翻看郎朗的人生履历,你会发现,从人民大会堂百年庆典巡演到白宫个人专场独奏会,从维也纳音乐厅到格莱美音乐盛典,郎朗一直在用钢琴谱写着他的辉煌人生。然而,郎朗在成名的道路上,也有着一些不为人知的过去。

九岁的郎朗,在1991年,为了钢琴梦想,在郎爸的陪伴下来到了北京。那时候,郎爸在北京丰台区洋桥附近租了一间十分简陋的一居室,并就近联系了西罗园二小,希望学校能免收赞助费让郎朗入学。于是,学校以“郎朗必须给学校合唱团伴奏”为要求让郎朗免赞助费入了学。

正是因为学校提出的这个要求,郎朗和这帮合唱团的小伙伴结下了不解之缘。

线索寥寥郎朗发布寻人启事请求网友帮助

然而,不到一年时间,郎朗因为考入了央音附小,便离开了西罗园二小,合唱团的小伙伴自此也失去了联系。

如今,转眼已是27年,郎朗想借助节目组再次找回这些合唱团的小伙伴,唤醒那时一段属于他们的记忆。而为了圆朗朗的一个梦,浙江卫视《熟悉的味道》节目组赶赴北京西罗园二小当时的所在地,谁知西罗园二小早已人去楼空。原来,学校早已被拆除;而对于当时合唱团的小伙伴,因为年代久远,郎朗无法记得他们的名字,更别提想起任何联系方式。

面对困难重重的现状,节目组的寻人计划陷入了僵局。而郎朗本人却无法释怀,始终想和这些合唱团的小伙伴再见一面。为此,郎朗发布了寻人启事视频,向全网寻求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