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造历史!中国轮椅冰壶队击败加拿大,挺进决赛

来源:新华社 | 作者: | 时间:2018-03-17

加拿大队是此前连续三届冬残奥会冠军得主,并在本届赛事小组循环赛中以8:5战胜中国队。

原标题:中国轮椅冰壶队创历史锁定中国冬残奥会首枚奖牌

↑3月16日,中国队队员陈建新(前)在比赛中掷壶。当日,2018平昌冬残奥会轮椅冰壶半决赛在江陵冰壶中心举行,中国队以4比3战胜加拿大队。17日中国队将和挪威队争夺金牌,实现了中国代表团冬残奥会奖牌零的突破。新华社记者王婧嫱摄

新华社平昌3月16日电(记者刘宁、耿学鹏、顾涓)中国轮椅冰壶队16日在2018年平昌冬残奥会上创造历史,以4:3险胜加拿大队进军决赛,锁定中国代表团冬残奥会首枚奖牌。

韩国江陵冰壶中心里,王海涛深吸一口气,抬头望了望前方冰面上的几只冰壶,坚定地掷出最后一投。红色的冰壶慢慢滑向目标,撞击加拿大队的一只黄色冰壶后,稳稳地停在得分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