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年度国情咨文演讲将从克里姆林宫搬到广场进行

来源:环球时报 | 作者: | 时间:2018-02-23

普京年度国情咨文演讲将从克里姆林宫搬到广场进行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俄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22日证实,俄罗斯总统普京将于3月1日发表年度国情咨文,届时演讲将从传统的克里姆林宫格奥尔吉耶夫大厅移至马涅什广场进行。俄《生意人报》22日称,佩斯科夫表示,这是因为邀请参加活动的成员范围扩大,克里姆林宫大厅内部安放不下大屏幕。

克里姆林宫消息人士表示,与此前只包含未来一年工作计划的年度国情咨文相比,此次普京将首次发表涵盖未来6年的宣言。但这并不是普京作为总统候选人的竞选演说。据普京竞选网站消息,普京的竞选支持者集会将于3月3日在卢日尼基综合体育场举行。届时可能有数千人将参加活动,俄罗斯一些著名的影视明星和音乐家将在集会上表演。

2月28日,俄罗斯将举行大选候选人首场电视辩论,普京预计将缺席。俄卫星网21日称,俄总统候选人、知名女主持人索布恰克呼吁普京参加电视辩论。她称,“我认为,普京总统不参与辩论是严重违反选举制度的行为。”

俄新社称,全俄社会舆论调查研究中心22日公布的民调结果显示,81.1%的俄罗斯人表示,准备参加3月18日举行的总统大选投票。同时,69.5%的受访者表示将投票支持普京。(柳玉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