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演揭秘春晚幕后:年夜大餐考虑的是所有就餐者口味

来源:广州日报 | 作者: | 时间:2018-02-17

导演接受采访揭秘春晚幕后——

年夜大餐,

考虑的是

所有就餐者的口味

新春佳节,不仅要热热闹闹地跟家人吃年夜饭,一起收看央视春晚也是必不可少的家庭活动。

在今年央视春晚上,王菲、那英时隔20年再度同台,一曲《岁月》让观众感慨“时间都去哪儿了”;黄渤与张艺兴、陈伟霆拼唱功和舞蹈燃爆全场毫不逊色;言承旭、周渝民出场勾起儿时回忆;TFBOYS《我和2035有个约》为春晚舞台增添了不少青春气息……

昨日下午接受记者采访时,2018年春晚总策划、总撰稿、语言类节目导演秦新民和歌舞类节目导演夏雨表示,春晚是全国观众的年夜大餐,“考虑的是所有就餐者的口味”“作为春晚导演,我们要时刻提醒自己,不能以个人好恶来决定节目和演员的选择标准”。

文/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 莫斯其格

歌舞类节目:

时尚与传统完美融合

今年的央视春晚以“喜气洋洋、欢乐吉祥”为主题,央视一号演播大厅同时携手广东珠海,贵州黔东南,山东曲阜、泰安和海南三亚四个分会场,灯火斑斓、欢笑不断。一个“火树银花不夜天”的艺术景观被呈现,洋溢着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

在设计特别的“中”字舞台上,开场歌舞《万紫千红中国年》洋溢着喜庆热闹的氛围。在《欢乐的节日》中,来自俄罗斯的“小白桦”舞蹈团挥舞着中国秧歌特有的红绸子,时尚与传统完美融合。

除了大型舞蹈,时隔20年后那英和王菲再度同台,演唱的《岁月》有望再度“沸腾”成为经典。王菲和那英牵手互动,堪称教科书级“回忆杀”,瞬间点燃社交圈。

周杰伦的《告白气球》混搭魔术,卡通的动态特效与歌手互动,获评“新奇、有意思”。

李易峰、景甜、江疏影身穿喜庆的服装唱起了《赞赞新时代》;王凯和杨洋通过《我的春晚我的年》细数每一年春节的变化和记忆;TFBOYS则带来了一首《我和2035有个约》;成龙、吴京演唱了《中国》;黄晓明与钟汉良、言承旭、夏利奥在分会场带来了《龙的传人》。

除了央视主会场带来的欢声笑语,观众同样可以在四个分会场感受到大联欢的浓厚年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