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短道速滑名将维克托·安无缘平昌冬奥会

来源:新华社 | 作者: | 时间:2018-01-24

原标题:俄短道速滑名将维克托·安无缘平昌冬奥会

新华社莫斯科1月23日电俄罗斯奥委会23日宣布,包括冬奥会六枚金牌得主、短道速滑名将维克托·安(原名安贤洙)在内的三名俄罗斯选手因兴奋剂问题被禁止参加即将开幕的平昌冬奥会,但俄奥委会已经要求国际奥委会对此作出解释。

因索契冬奥会集中爆发的兴奋剂问题,国际奥委会列出了一个认定为清白运动员的“备选池”,只有在此“备选池”中的俄罗斯运动员才有参加平昌冬奥会的资格,而俄奥委会发现,维克托·安不在其列。不在名单内的还有越野滑雪世界冠军乌斯秋戈夫与冬季两项世界冠军希普林。

俄罗斯奥委会高级副主席斯坦尼斯拉夫·波兹尼亚科夫在声明中称,他22日在与国际奥委会官员谈判时发现了这一问题,并已经要求国际奥委会对此做出解释。

波兹尼亚科夫表示,这三名运动员“从未涉足任何兴奋剂事件,他们运动员生涯提交的众多样本中也从未有过不良记录。但尽管如此,他们的名字仍然未能出现在有资格参加冬奥会的运动员名单中。”

原名安贤洙的维克托·安曾在2006年冬奥会为韩国赢得3枚金牌,在取得俄罗斯国籍之后他又在索契再现了单届冬奥会三枚金牌的壮举。

国际奥委会在2017年12月以“系统性操纵反兴奋剂工作”为由,禁止俄罗斯以代表团形式参加2018年平昌冬奥会,但允许符合条件的运动员以“来自俄罗斯的奥林匹克运动员”名义参赛。但国际奥委会必须检查他们的过往兴奋剂检测记录,并判断他们与其他使用兴奋剂行为有无潜在联系。19日,国际奥委会称最初提交的500名俄罗斯运动员名单已经删减至389名,但并未透露具体的姓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