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调:特朗普上任一周年 支持率下滑但经济受认可

来源:中国新闻网 | 作者: | 时间:2018-01-22

中新网1月22日电 据美媒报道,《华尔街日报》/NBC News最新调查发现,特朗普就职总统一年之后支持率下降,美国人不再像当初那样乐观,但他因经济改善和股市上涨而获得认可。

  资料图:美国总统特朗普。 中新社记者 廖攀摄

总体而言,有39%的人表示满意特朗普的执政表现,57%的人表示不满意,其中51%表示“强烈不满”。2017年2月,特朗普就职典礼之后的民调发现两种观点势均力敌:44%的人满意,48%的人不满。

尽管如此,他领导下的经济更加强劲,同时伴随着低失业率和创纪录高点的股市,这些都对他的执政地位构成支撑。

当受访者被问及特朗普哪里令人满意时,五分之一的受访者从特朗普称为成就的第一年政绩清单中挑出“经济表现强劲”这一项。其中包括15%的民主党人,19%的无党派人士和26%的共和党人。

约13%的受访者表示,对特朗普的“美国优先”感到满意,而对税收改革和在军事上打败“伊斯兰国”表示满意的受访者各占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