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网—哈勒普艰难逆转戴维斯 挺进女单16强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 作者: | 时间:2018-01-21

澳网—哈勒普苦战三盘艰难逆转 险胜戴维斯挺进女单16强

哈勒普正手进攻

人民网北京1月20日电(杨乔栋)北京时间今天上午,2018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第六个比赛日继续进行。在女单第三轮的较量中,头号种子、世界第一哈勒普与世界排名第76位的美国小将戴维斯上演了一场“针尖对麦芒”的较量,二人在决胜盘的长盘制对战中,打得难解难分,整场比赛更是长达3小时45分钟。最终,面对来势汹汹的戴维斯,夺冠热门、世界第一哈勒普笑到了最后,她通过连续挽救三个赛点所建立起来的微弱优势,以4-6/6-4/15-13实现逆转,艰难闯入16强。

首盘开始,戴维斯一上来就展示了强大的自信和良好的竞技状态,前四局与哈勒普战成2-2平。随后,她再次利用极具穿透力的击球,实现了回破并一举拿下发球局,以4-3反超了比分。双方随后各自保发,哈勒普在4-5落后时心态发生变化,戴维斯趁机加强进攻,顺利破发后以6-4拔得头筹。

次盘比赛,先失一盘的哈勒普及时调整了状态,展开有力反击,她在第三局凭借高质量的多拍进攻率先完成了破发,随后送出love game后,确立了3-1的领先优势。随后,戴维斯开始控制失误率,顺利实现保发追回一局。但哈勒普还是在化解破发点后保发,继续以4-2领先。第二盘战罢,哈勒普以6-4获胜,双方回到同一起跑线。

关键决胜盘,比赛一开始,趁胜追击的哈勒普率先取得了破发,以3-1领先。第5局,落后的戴维斯展开反击,她抓住机会实现回破并再次保发,以4-3实现反超。此时,哈勒普同样保发,把比赛带入了均势。两人盘末两次互破,戴维斯两次挽回发球胜盘局后,将比分追至6-6平,比赛进入长盘决胜。在长盘决胜阶段,二人的状态都有所起伏,而且体能也开始严重下降,比分一直交替上升。戴维斯在11-10领先时,依靠漂亮的穿越以40-0获得赛点。但是,面对绝境,世界第一哈勒普没有手软,连赢五球惊险保发,将比分再度追平。前二十六局结束,双方战至13-13平。第27局,戴维斯脚部不适,失误增多,士气大跌。最终,哈勒普牢牢把握住机会实现破发,并在最后的发球局中成功保发,上演了惊险逆转,战胜了顽强的戴维斯,艰难晋级16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