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富汗首都洲际酒店遇袭 枪手挟持人质多人死伤

来源:中国新闻网 | 作者: | 时间:2018-01-21

中新网1月21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至少4名枪手20日晚袭击阿富汗首都喀布尔洲际酒店,挟持人质并与安全部队交火。阿富汗官员表示,至少两名攻击者已被击毙,另有数人丧生和至少7人受伤送医。

据路透社报道,阿富汗喀布尔洲际酒店经理纳雅布(Ahmad Haris Nayab)介绍,袭击者从酒店厨房闯入酒店主要区域,酒店内人员于枪声响起后仓皇试图逃离。一名不愿具名目击者表示,袭击者挟持若干饭店员工和宾客充当人质。

阿富汗官员介绍,至少两名袭击者已被击毙,特种部队已掌控酒店一楼,正在二楼与袭击者交火,袭击者似乎携带大批手榴弹。

阿富汗内政部发言人拉希米(Nasrat Rahimi)表示,袭击已造成数人丧命,另有至少7人受伤,部分宾客已获救,一旦事件落幕,将发布伤亡数字。

阿富汗媒体报道称,枪手的袭击行动已造成多人伤亡。

目前尚无团体或组织出面宣称发动这起袭击事件。美国大使馆曾于数天前警告,阿富汗喀布尔市内酒店可能会遇袭。

受到袭击的洲际酒店曾于2011年遭塔利班袭击,造成包括袭击者在内的21人死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