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以来取得14连胜 国羽“雅思”组合初见成效

来源:中国体育报 | 作者: | 时间:2017-11-24

国羽“雅思”组合初见成效

《中国体育报》记者 周 圆

世界羽联超级系列赛之中国香港公开赛在11月23日迎来第三个比赛日,5号种子、中国混双新组合郑思维/黄雅琼2比1逆转击败印尼组合法萨尔/格格瑞亚,他们自11月正式搭档以来取得了14连胜。

为了重组强档,今年11月开始,郑思维和黄雅琼开始配对混双,征战比赛。在首秀澳门黄金大奖赛上,他们夺得冠军,而在上周结束的中国公开赛上,他们又在福州拿到超级赛冠军,以“背靠背”的两个冠军彰显了新组合的新威力,球迷称呼他们为“雅思”组合。

郑思维和黄雅琼一配对,就产生了化学反应,主要原因在于他们都来自浙江,在羽超联赛上就曾配合过,“我们俩沟通没有问题。”郑思维表示。

对于郑思维和黄雅琼的表现,中国队双打组主教练张军表示,他们是新组合,之前在省里配合过,所以彼此很熟悉。但国际赛场和国内赛场的对手不一样,所以要求他们在击球线路上要更严谨,配合的套路更多一点。

中国羽毛球队希望将郑思维/黄雅琼打造成世界第一混双组合,目标直指东京奥运会混双金牌。而现在只是刚开始,“雅思”组合也意识到,自己距离队伍的期待还差很远。“不管能否夺得冠军,我们现在还处在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阶段,很多细小环节需要再多沟通一些。”郑思维坦言。黄雅琼也认为双方在细节上还需更多磨合,“以前和鲁恺配合,我主要是创造出主动的机会让鲁恺去攻,现在和郑思维配合,我们可以进行一些双压战术,战术上有所调整,默契也还需要慢慢磨合。”

面对连续的胜利,郑思维/黄雅琼保持了清醒的头脑,他们认为这次夺冠也有对手不太了解他们这对新组合打法的原因。“在对手研究我们后,那时才算对我们的考验。”黄雅琼强调。

连续两站比赛夺冠,豪取14连胜,可以看到黄雅琼和郑思维的组合初见成效。当然也应该看到这两站比赛,他们并没有遇到里约奥运会冠军、印尼组合阿玛德/纳西尔。同时只有当主要对手都开始研究他们时,他们还能在更多的比赛中获胜,才能真正说明“雅思”组合的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