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玛利亚”升为四级飓风 “乔斯”影响美国东岸

来源:中国新闻网 | 作者: | 时间:2017-09-19

中新网9月19日电 综合报道,美国国家飓风中心宣布,热带风暴“玛利亚”在靠近背风群岛(Leeward Islands)时升级为飓风,目前已经升级为四级飓风。当地时间18日,波多黎各发布警告和疏散令,最多24万人可能被疏散。与此同时,飓风“乔斯”仍在美国东南外海盘旋,预计将给美国东海岸带来强风暴雨。

“玛利亚”升级为四级飓风 直扑波多黎各

据报道,当地时间18日下午5点,“玛利亚”已经升级为四级飓风,最高风速为每小时209公里。气象监测显示,在未来的48小时,“玛利亚”还会继续升级。19日晚间,风速将达到每小时249公里。

美国国家飓风中心称,已经向美属维珍群岛和英属维珍群岛发布了飓风警报,18日凌晨也向波多黎各发布了飓风警报。19日,波多黎各将遭遇飓风带来的狂风暴雨,降雨量可达30到45厘米。

美国国家气象中心圣胡安市负责人莫拉莱斯表示,“玛利亚”将在20日正式登陆波多黎各。他说:“这对波多黎各居民来说是灾难性的,他们将感受到飓风的威力”。

在波多黎各,18日学校已经关门,政府员工被告知工作半天,目前450个避难所可收容6.7万人,紧急情况下也可收容12.5万人。目前仍有200人因飓“艾尔玛”的影响而留在避难所。

目前,波多黎各部分地区已经接到疏散令,有约10万民众被要求疏散。波多黎各总督罗塞洛表示,波多黎各已经准备好为最多24万名被疏散人员准备好20天的食物。

飓风“乔斯”继续在美国东南外海移动

与此同时,一级飓风“乔斯”正沿着美国大西洋沿岸北上。18日下午,“乔斯”位于北卡罗来纳州哈特拉斯角海岸东南435公里处,以每小时14公里的速度向北移动,最高风速为每小时121英里。

从新泽西到长岛海岸线都已经受到“乔斯”的影响,可能发生洪水和沙滩被侵蚀的威胁。

在纽约州琼斯海滩,已经可以看到“乔斯”带来的影响。掀起大浪,周末时沙滩上的椅子和日光浴者都因此蒙上了沙子,而现在椅子已经被上升的水位淹没。新泽西沿海也遭遇了大浪、强风,风暴可能进一步增强。

美国国家飓风中心表示,截止18日中午,“乔斯”仍然维持一级飓风级别,这一飓风级别预计至少持续到当天晚间。

“乔斯”虽仍远离陆地,可是激起强大浪涛,并影响百慕达、巴哈马、波多黎各和美国东南部沿海地区,可能造成危险巨浪和离岸流。

美国国家飓风中心提醒,从北卡罗来纳州到新英格兰的美国东海岸地区都已经关注“乔斯”的动向,上述地区在未来一或两天将发布热带风暴警告。

虽然“乔斯”不会直接登陆美国东海岸,但预计将给纽约等东部城市带来大雨和强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