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足协:北体大副校长陈立人将担任中国女足领队

来源:新华社 | 作者: | 时间:2017-06-28

中国足协:中国U20男足计划参加德国联赛 北体大副校长将担任中国女足领队

新华社北京6月27日电(记者岳东兴 公兵)中国足协在27日宣布:正在就中国20岁以下(U20)男足参加德国第四级联赛的相关工作,与德方进行具体的洽商;此外,北京体育大学副校长陈立人,将担任中国女足领队,从事队伍管理工作。

在下午召开的媒体例会上,中国足协新闻发言人黄诗薇回应了近期两大热议话题。

她说,目前注意到,媒体有报道,北京体育大学副校长陈立人,将入主女足,担任领队,从事队伍管理工作,“目前向大家通报,的确有此工作意向,具体工作方案还在研究当中。这一举措,是为了进一步加强国家队复合型团队建设,同时更好借鉴优势项目的管理经验,而做出的工作安排。”

此外,黄诗薇介绍了中国男足U20年龄段球员(东京奥运会适龄球员)培养的一些相关安排。她说,目前大家也留意到,U20队伍正在德国进行集训。

“为了让这一年龄段的运动员能够在更高水平竞赛环境中锻炼,中国足协目前正在就U20参加德国四级联赛的相关工作,与德方进行具体的洽商。”

黄诗薇还表示,针对同年龄段的人才培养,中国足协目前还推出了“我要上奥运”的奥运选拔组建方案,这些都是人才培养模式上的创新。

“当然,这些赛事的安排,目前还存在技术性、政策性以及与俱乐部相关的一系列的问题。中国足协也在积极研究,努力凝聚共识,提出一些既有利于国家队建设,又符合俱乐部利益的具体操作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