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组合夺澳羽赛混双冠军

来源:中国体育报 | 作者: | 时间:2017-06-26

本报讯 经过一周的角逐,6月25日,2017年世界羽联超级系列赛澳大利亚公开赛落下帷幕。中国混双组合郑思维/陈清晨在先丢一局后连扳两局,以2比1击败印尼的乔丹/苏桑托夺得混双冠军。

郑思维/陈清晨在混双决赛遇到印尼组合乔丹/苏桑托,两对组合此前的3次交锋都是郑思维/陈清晨获胜。首局比赛中国队一路领先至17比16,但突然陷入得分慌,被印尼组合连得4分反超,18比21先丢一局。受到第一局失利影响,中国组合在第二局开局处于落后。但当5比6落后时,郑思维/陈清晨开始加强攻势,中国组合14比8大比分领先,并保持到局末,21比16郑思维/陈清晨扳回一局。

关键的决胜局,郑思维/陈清晨在先得1分后,又陷入被动,乔丹/苏桑托连拿8分反超。好在两位小将被动时刻下及时“苏醒”了。陈清晨加强了网前的控制,郑思维杀球时注意了变化,一路追分以12比11反超。在被动情况下,反超比分,中国组合士气大振,随着郑思维的进攻得分,21比17中国组合锁定胜局,以2比1逆转对手,本赛季第二次赢得超级赛冠军。

男子单打比赛,里约奥运会冠军谌龙一路鏖战,1/4决赛2比1力克队友林丹,半决赛2比1险胜韩国老将李炫一,决赛面对印度名将斯里坎斯,缠斗两局0比2落败,无缘冠军。另外,女单、女双和男双三项冠军均被日本选手获得。(周 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