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马术巡回赛大连站结束

来源:中国体育报 | 作者: | 时间:2017-06-26

本报讯 中国马术协会消息:6月25日,2017浪琴表中国马术巡回赛大连站在大连金石滩黄金海岸结束了全部争夺,跃动的马蹄伴着阵阵海浪拍打金色的沙滩,尽展马术运动的惊艳之美。

中国马术巡回赛是国际马联注册的二星级赛事,自2013年创办以来,经过5年的发展,中巡赛已成为国内马术比赛的重要品牌赛事。开幕式上,国家体育总局自行车击剑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亚洲马术联合会副主席季道明表示,中巡赛将全民健身和体育文化旅游相结合,使更多大众了解到了马术运动的独特魅力和精神价值,促进了马术产业的蓬勃发展。

本站赛事吸引了诸多高水平的国内国际骑手踊跃参与,黄祖平、李振强、张滨和赵志文4位代表中国参加2008年北京奥运会场地障碍赛的骑手均前来参赛,除此之外,本站赛事还有一支由奥运冠军领衔的7位国际骑手组成的“海外军团”。

最终,来自比利时的23岁年轻骑手康斯坦特·万潘森斩获本届赛事的压轴大戏140-150cm浪琴表大奖赛冠军。130-140cm级别皇家医疗冠军赛的冠军则被上海队女骑手田雨摘得。广东队骑手乔伦巴特则摘得120-130cm良运欧宝精英赛赛事冠军。而在极具娱乐性、观赏性和互动性的仕乐内衣车马赛中,中国香港骑手郑文杰和北京队名将段义华搭档斩获冠军。(王向娜)